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软件供应>宗谱链科技谱写宗谱传统文化传承

宗谱链科技谱写宗谱传统文化传承

  • 软件价格:1637800
  • 所属类别: 其他软件
  • 适用行业: 医药卫生
  • 联系人: 徐瑞瑞
  • 电话:13823118291
  • QQ:2685473087
  • 电子邮箱:2685473087@qq.com
外包网提示您:
请选择本地的软件产品,以便保护交易成功及后续维护!

软件介绍

随着姓氏历史文化的发掘,不少有条件的家族先后编修了各自的宗谱。姓氏历史文化的发掘和宗谱的编修,给地方志工作提供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宗谱,它蕴藏着大量的有关民族学、民俗学、人物传等地方历史资料,它不仅对开展学术研究有重要价值,而且对当前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也起着很大的作用。

宗谱的作用、意义 宗谱是一个家族的历史记载,通过宗谱,我们能够比较真实地了解当时的历史面貌、时代精神、社会风尚,了解在那个历史背景下人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宗谱是和正史、方志一样重要的历史典籍,是史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当今兴起的宗谱热是一种历史文化现象。从历史发展的长河看,宗谱文化是封建文化的产物,它的积极方面和负作用都是突出的,它是有悖与人类文明发展方向的。宗谱文化会随着家族的消亡而消亡,但不是现在,而是在未来。源中瑞科技秉承传承文化,结合当代科技技术研发出“宗谱链”,宗谱链成功的将我们传统宗谱与互联网科技技术相结合。传统宗谱纸质存放,不方便查阅和保存,且各地区有传统女性不可翻阅宗谱,当代年轻人多半外出,宗谱传承意识差,下代查看宗谱难。而源中瑞研发的宗谱链可以解决上面的问题点。

宗谱链运用区块链技术+AI记录宗谱世袭图,智能记录人文图像、声音、视频等,保存在区块链网络中无法篡改,例如遗嘱、资产分配、家族族谱等重要信息,做到有据可查。此外,宗谱链还有更多创新应用,例如:家族关系计算器、客家百科、家族活动、当地文化资讯起源等等。

宗谱链软件功能特点:

谱系社交

宗谱链谱系社交系统还将提供聊天系统,成员对接系统。无论是家族成员,还是同学会或是老乡会成员,都能够在宗谱链中进行各类交流。谱系中有一些具有纪念意义的活动或是需要被记载的事件也可以记载在宗谱链系统中。

谱系保存与发展

宗谱链谱系社交系统将区块链与传统宗谱结合,将谱系社交网信息整合归档到区块链上,就可以利用区块链可追溯、不会丢失遗漏,无法篡改的特性,去中心化、将每个谱系成员的信息都保存在区块链中,避免了纸质、文件类谱系损坏丢失等不可预计因素导致的信息丢失,更方便了谱系成员的查阅,也防止了一些别有用心者对谱系文本的篡改,使得宗谱链谱系社交系统上的谱系成员信息真实可靠。

本文编辑:j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