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外包资讯>P2P网贷

投资P2P,年底撤资并非明智之举

分类:P2P网贷来源: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15572

对于众多P2P网贷投资者来说,年底是一个重要的投资节点。因为投资者们大都会选择在这个时间点撤出资金,想着来年再投。这其中一部分人是因为要回家过年,将投资的钱取出以应对较大的开销;还有一部分人是因为在之前2014年和2015年底网贷行业都出现了问题平台爆发的现象,所以想着及时撤出资金以防万一;而剩下大部分人则是因为对P2P还是不了解,一直在犹豫徘徊到底什么时候投资合适。


对于这样的现象,投资规划师在解答投资者疑问中曾说道,年底撤出网贷投资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此外,他还针对不同投资者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


问题一:什么时候投资最适合,长短期标怎么选?


做投资最适合的时间其实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但是不管什么时间投资,做到利益最大化肯定是毋庸置疑的。就比如说大部分人都比较抗拒的年底这个时期,其实很多平台都会有大力度的优惠活动,这个时候投资反倒是标的好抢利率还高。


至于长短期标该怎么选,网贷的特点就是收益利率的高低和标的时间长短成正比,如果你资金充裕并且有用来投资的专项资金,那么为了高收益就可以选择长期标;如果你资金使用情况不确定,那就可以在资金空闲时间配合活动投几个短期标,时间灵活也不耽误赚钱。


问题二:年底撤资为什么不明智?


大部分人年前撤出网贷资金会选择在年后继续投资,表面上看是为了规避一些风险,其实是耽误了投资的大好时机。今年起网贷行业监管严格,很多平台都很正规,只要投资者选择平台时认真准备,基本上都不会有什么问题。因此如果你在过年这段时间撤出资金,来年再投的时候可能就会赶上大部分人的投资高峰,且不说每年年初网贷都会降息的问题,由于更多新投资者的加入各平台标的还不好抢,耽误投资的大好时机。


问题三:网贷收益率持续下降怎么才能取得高收益?


最近几年网贷总体收益一直呈下降趋势,一方面是因为央行一再降息,网贷平台也跟着降。另一方面是因为网贷行业的专项整治,由于之前很多爆雷的平台就有高利息的特点,所以互金行业的专项整治重点之一就是针对各平台的收益率。其实P2P降息对投资者来说也并非坏事,没有了虚高的平台,投资者收益将会更有保障。投资P2P最重要的并不是高收益率,而是投资项目的质量,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保障资金安全,实现利益最大化。不过令人欣慰的是,网贷行业降息幅度逐渐变小。所以想要在这个时候取得高收益,还是那句话,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随着行业监管的日益严格,P2P也越来越受到众多投资者的青睐。但是任何投资都要讲究方式方法,不迷信高收益,不盲从也不要轻易撤资。正确的理性投资,才能赚到更多的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