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外包资讯>P2P网贷

P2P行业大洗牌 安全隐患何时休?

分类:P2P网贷来源: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16210

2016年对于P2P行业而言无疑是命运多舛的一年,前期火爆的局面下隐藏了诸多发展过速造成的弊端直接导致了行业监管政策收紧,这也加速了全行业的大洗牌。各类负面新闻的曝光使得投资者的投资热情也是一度降到了冰点,用户对于平台的选择愈发谨慎,P2P平台一味的夸大短期高收益低风险的产品再也成为不了用户的首选要素,反而安全性成了他们选择的重要依据。


事实上,P2P行业目前正在经历的大洗牌,对于众多实力弱小的平台而言无异于灭顶之灾,而对那些拥有强大实力支持的大平台则是新的机遇。换言之,这次的行业洗牌就是市场的优胜劣汰,淘汰掉“小虾米”才能让“大鱼”更畅快的游动。而对用户来说规范化和有实力的平台更能放心将资金投放进去获得更好的收益。


大洗牌来临 保障资金安全用实力说话


目前来说,P2P市场乱象丛生、诸如“诈骗” “跑路”“提现困难”等问题的根源就在于资金池的深浅,这点上背靠中国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央企中国华融全资子公司华融天泽旗下的综合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瑞钱宝却能用实力让用户放心。保障用户资金安全的措施上,瑞钱宝多管齐下,全方位降低投资者风险。


瑞钱宝的所有借款项目均需提供第三方权威审计机构进行审计后,按照市场公允价的60%以内进行放款,且由合作担保公司提供反担保措施。对企业融资项目的审核上,瑞钱宝始终坚持高标准要求进行筛选,对项目担保情况、抵质押物情况、项目资金用途、融资企业经营状况、还款能力等情况进行专业严格的审查。 对融资企业的各项信息进行全方位的尽职调查、征信,并如实展现给平台投资人。此外还要求项目融资的企业提供足值的房产抵押、车产质押、货物质押、股权质押等一系列反担保措施,确保投资人投资的项目风险降到最低。


如果说资金安全有了保障,意味着用户的收益更加稳定,那么信息安全保障就是用户选择平台的决定性一票,瑞钱宝用四大措施为用户信息保驾护航。


根除后顾之忧 四大措施护卫信息安全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止10月底,P2P网贷行业的投资人数为344.39万人,面对三百多万投资用户,如何保障他们的信息安全成为各平台的发力点。瑞钱宝在对待投资用户的隐私和数据安全上异常重视,采用了国际标准的SSL安全加密技术保障数据信息安全。平台本身先进完备的开发技术、符合互联网金融交易规则的先进流程及框架设计,为用户量身打造出银行级别的数据灾容备份和系统保障技术,最大程度上确保用户信息不泄露、不损坏,瑞钱宝针对该方面所具有的技术实力远远领先于当前众多平台。


众所周知,现如今互联网金融平台减化了流程,交易信息要通过互联网传输,这就需要数字证书来确保交易方的身份,确保交易信息的传输安全性和交易信息不可篡改。因此,数字证书就成为了P2P用户信息安全的第一道防火墙。瑞钱宝平台为此引入CA认证,通过使用数字证书实现身份识别和电子信息加密,保障平台上各角色用户在平台交易的安全性、真实性、可靠性、完整性。


导致用户信息出现风险的原因除了用户与平台的漏洞之外,更是要经受住来自第三方的网络入侵考验。因此完备的网络安全设备必不可少。瑞钱宝平台持续加大对这方面的投入力度,建立起了固若金汤的网络防御体系,可杜绝ARP攻击和MAC地址欺骗;有效防护DDOS,SQL注入,跨站脚本等黑客攻击;安全人员定期对服务器进行挂马扫描,漏洞扫描等检测,保证网络安全。


大洗牌的背景之下,我们不难预见P2P行业未来必然会朝着规范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瑞钱宝用实际行动向用户证明实力的同时也在加速行业规范化进程的进步。未来的路还很长,P2P行业需要瑞钱宝这样的平台来引领向前,构建健康有序的生态发展道路势在必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