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外包资讯>移动互联网

企业雇主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找到牛X的人才

分类:移动互联网来源: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2508

21世纪什么最贵?12年前,冯小刚导演的《天下无贼》里,黎叔说,人才!



互联网时代,企业靠什么招人?


事实的确如此。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高科技在企业发展中所占的比例不断增加,企业发展对人才的依赖也变得愈加明显。如何招募到企业需要的优秀人才,如何留住人才,成为令许多企业头疼的问题。尤其当满怀激情的90后、95后大量涌入人才市场后,他们到底想要什么,企业如何培养和挖掘他们的最大潜能,都成为企业雇主需要面对的新课题。


如果把一切问题都归结到“钱”上,显然是不公平的,办公环境和人文关怀也早已是老生常谈,到底怎样的雇主才是职场人眼中的“最佳雇主”?近日,职场社交平台脉脉在其平台上发起了一向调查:除了办公环境和人文关怀,你眼里的最佳雇主还要具备哪些特质?话题一经发布,激起网友的热烈讨论,有人认为是归属感,有人说需要安全感,有人在乎的是福利,还有人要求与老板是合作关系……不管怎样,大家对雇主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元化。


这是对企业更高的要求,让企业意识到,企业的品牌形象还包括其在人才市场、潜在雇员中的品牌,“雇主品牌”的概念也愈发受到重视。这一概念产生于20世纪90年代初,是指在人力资源市场上享有较高乃至很高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的企业品牌,对外讲是面对广大潜在雇员建立公司在人力资源市场上的最佳雇主形象,对内是对公司先现有员工的生活、成长和职业发展做出的一种可靠承诺。说得更直白一些,雇主品牌已经成为企业品牌传播的一种方式,甚至可以说是一种营销途径。


雇主品牌在社交平台的玩了哪些新花样?


“过去在招人的过程中,企业更多是把钱花在招聘方面,例如与招聘网站和猎头合作,但随着全社会品牌意识的觉醒,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雇主品牌的建设,通过树立良好的企业雇主形象来吸引人才”,脉脉商业战略联合创始人王倩告诉《创业最前线》,“阿里甚至有专人来负责雇主品牌的事务”。


据王倩介绍,阿里巴巴已经开始在职场社交网站上发力,与脉脉试水雇主品牌的合作,内容包括在脉脉端打造阿里招聘节、阿里雇主职播和热招职位置顶等。作为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战略委员会主席高晓松、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和阿里巴巴人力资源副总裁刘墉11月12日在脉脉平台进行雇主职播,用现在社交平台最流行的传播方式 – 直播,将阿里的大文娱战略、愿景以及对人才的渴望传递给直播平台的观众,以及潜在的求职者。


在直播中,高晓松等阿里巴巴三位高管都提到,做大阿里大文娱板块,需要找到懂内容、平台和商业的人,需要招聘很好的人才,只有优秀的人才才能这个铁三角转起来,阿里巴巴才能实现将大文娱“富养女儿”战略构想落地。



无论是职场社交平台的话题讨论,还是网络直播,企业在提升“雇主品牌”方面进行的全新尝试。不仅阿里,滴滴、搜狗等互联网企业与脉脉在建立“雇主品牌”方面达成了深度合作。


例如滴滴,在脉脉打造了面前校园求职人群的“线上校园宣讲会”,滴滴的招聘总监会解读滴滴的企业文化和全年招聘计划。“以往的线下招聘会覆盖的人群顶多几百人,十分有限,而在脉脉这样有着千万级用户的线上职场社交平台,可以形成量级曝光,把雇主品牌通过更高效的方式沉淀和传播。”王倩介绍说。未来,滴滴也将和脉脉尝试建立“脉脉职播”的合作,通过直播的方式,向潜在的求职者展现滴滴的办公环境、线下活动、CEO和员工动态等。


在同搜狗的合作中,脉脉为搜狗打造一个线上“雇主品牌节‘’,品牌节当天,脉脉的开屏是CEO王小川,他以CEO的身份,在脉脉平台上寻找极客,再配合脉脉平台的一些招聘产品,例如Feed流等广告的资源,对搜狗进行集中曝光,引导用户投递简历;或者通过算法,为搜狗推荐匹配的人才。未来,双方也会尝试以直播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进搜狗,了解办公环境和员工动态。


“脉脉之所以能帮助企业建立雇主品牌,是因为脉脉首先是一个聚集了千万精准职场人群的内容平台,这个内容平台上有大量需要求职的优秀人才,也有需要招人的雇主,因此为雇主发声提供了一个精准的渠道”,王倩告诉《创业最前线》。


事实上,脉脉已经建立起一个以内容和社交为基础,为企业树立雇主品牌的联动系统:一方面,雇主的持续发声帮助企业沉淀了雇主品牌;另一方面,通过直播、线上校园宣讲会等方式展现企业、CEO和员工的真实状态,并形成量级了传播效应;最后,通过精准的技术算法,为企业提供招聘解决方案,三方面联动为企业解决招聘的问题。


“在脉脉上发声,许多企业要的不仅是招聘的结果,从更高层面上说,企业需要在职场人群中不断沉淀和打造自己的品牌,形成持续的企业品牌形象,一箭多雕,意义深远,”王倩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