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外包资讯>外包动态

我国前十月服务外包保持增长 业务流程外包表现最好

分类:外包动态来源: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4783



今年前10个月,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额7166亿元人民币,增长9.5%,执行额5050亿元,增长6.9%。在整个服务外包增长中,业务流程外包表现最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说:“1-10月,我国企业承接数据处理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和呼叫中心服务增长超过了50%,是业务流程外包呈现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承接离岸业务流程外包和知识流程外包执行额分别增长26.9%和5.3%。”


是什么因素支撑了业务流程外包的快速增长?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进行了分析。


白明说:“这些年来,中国积极参与国际分工。随着中国制造业大国正在向制造业强国的迈进,某些制造流程迫切需要外包,既涉及到制造工序,也涉及服务工序。政府支持政策、优惠力度也很大。转方式、调结构的过程中,中国服务业自身的发展也越来越快。”


从地域看,长江经济带中上游省市服务外包增速较快,湖南、江西等离岸服务外包表现尤为突出。白明指出,这个区域发展服务外包有它的优势所在。


白明说:“比如武汉最近批准了湖北自贸区,重庆建了很多年的两江新区,又要建重庆自贸区。中上游现在的发展机会越来越好,而且这一带它的科技力量、人力资源的质量,总体是不错的。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程度要高于其他地区,在发展配套的服务外包上,相对来说是近水楼台。它的各种要素成本,相对长三角还并不是高的很离谱。”


相比之下,企业承接离岸服务外包业务有所放缓。今年前10个月的执行额增速,比前3季度下降2.1个百分点。


沈丹阳说:“主要原因在于10月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大幅上涨,企业结汇意愿下降,使得10月当月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同比下降1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