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外包资讯>P2P网贷

2017年 P2P网贷理财还能继续投资吗

分类:P2P网贷来源: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843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6年10月,P2P网贷行业单月实现了1885.61亿元的整体成交量,同比增长了57.60%。截至2016年10月底,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为29650.33亿元,第三个万亿已经近在咫尺。 


据了解,2016年1-10月累计成交量达到15998.12亿元,是2015年1-10月累计成交量的2.24倍,去年同期的累计成交量为7154.32亿元。



2015年10月,网贷行业突破第一个万亿,距今仅仅一年左右的时间,网贷行业已再次来到突破新一个万亿的关口。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尽管这两年监管收紧,P2P网贷理财的发展势头却锐不可当。


毋庸置疑,近两年的P2P网贷理财正处于大势时期。与此同时,随着监管日渐明朗,行业迎来新一轮的洗牌潮,逐月递减的行业综合收益率和愈来愈清晰的监管政策,让不少业内外人士戏称网贷平台的发展已是“举步维艰”。


事实上,人们对于网贷理财会否在2017年保持理财大势地位的疑惑,就是人们对于网贷行业未来发展的疑虑。


据了解,2016年10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68%,行业平均年化收益率稳定区间为7—15%,如广州知名网贷平台礼德财富,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14%左右,就处于行业中上水平。虽说网贷行业整体收益率与发展初相比下降不少,但与其他理财产品相比,网贷理财产品仍属于较高收益理财产品行列。


在行业规范方面,自2016年8月银监会官网正式对外公布P2P监管细则后,监管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规范行业发展的法规政策,如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的信息披露标准等。


毫无疑问,在这些具化的法律法规和市场的共同作用下,网贷行业必然会淘汰掉一批不合规的平台,但网贷行业的发展并不会因为体量上的减少停滞前进,相反,由于行业平台更加规范化和精英化,2017年的网贷行业更加值得期待。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出席某个会议时就互联网金融领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在他看来,在互联网金融的影响下,未来两三百年或许将颠覆传统金融体系的“二八原理”。未来80%没有得到金融支持的人将会得到帮助和支持,无数没有得到金融服务的小企业、消费者将得到增长。


这也是网贷行业至今为止对整个社会带来的最大影响。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礼德财富一直以来专注于玉石、不锈钢等产业,推出了针对这些产业链条上的小微企业的借贷服务,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了金融服务,同时解决了企业主们的资金周转问题。


一方面,礼德财富凭借稳健的经营模式和自律规范获得了市场与资本的高度认可,并在今年成功晋级国资系平台;另一方面,礼德财富也以实际行动推动着国内普惠金融发展,客观上推动着整个社会的进步。


所以说,2017年的网贷行业,无论还是不是理财行业大势,都值得人们持续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