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外包资讯>P2P网贷

P2P监管加码九成淘汰?细分领域平台逆势成“黑马”

分类:P2P网贷来源: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13718

曾经被称作“风口上的猪”的P2P行业,今年遭遇了严厉的监管和整治,整个行业正在进行大洗牌。根据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10月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154家,相比9月底减少了48家,与2015年同期相比减少了366家。


严格的监管使不合规的P2P平台加速出局,在人人聚财CEO许建文看来,随着严格监管到来以及网贷新政的实施,网贷平台将会有九成被淘汰。


然而,有一群P2P却逆势生长,深圳一家P2P平台——万盈金融近日宣布成交额突破10亿元,注册用户逾13万人。这家平台仅成立了一年多时间,成交量和投资人数逆势出现逐月快增,这对于冬天降临的P2P行业来说实属难得。


本报记者了解到,万盈金融的大股东实际上就是五粮液和国药集团,两家合资的宜宾制药对其进行了80%的绝对控股。万盈金融正是依托控股股东在医药领域的独特优势,针对医药产业相关的小微企业以及个人提供借款。据万盈金融CEO李笋介绍,万盈金融以“互联网+金融+高新医药”业务模式,深耕高新医药行业,为优质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


“万盈金融采用 金融+行业 两套风控模式并行,上海、深圳两大风控中心交叉审核的 双轨双擎 风控体系,更加全面地掌握借款企业的资金流、现金流、信息流,有效避免业务流程的纰漏和人工审核的误判,以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在李笋看来,深耕行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风控同样是第一位的。


不仅仅是万盈金融,还有友金所,截至目前其交易金额已接近98亿,这家平台成立仅两年多,同样也是逆势快速生长。友金所为用友科技投资的P2P平台,围绕用友软件应用的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小微贷业务。而这些软件客户资源以及信息,显然其他P2P无法掌握,也无法对其进行风险定价,所以友金所如万盈金融一样,也是依托大股东的产业链,在独有的细分领域进行开垦。


此外,鹏金所交易规模同样一路狂奔,8月万科3亿进入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当时该平台交易额还在90多亿。截至11月14日,该平台交易规模已冲上122亿。鹏金所成立两年半时间,由多家上市公司共同投资打造,这些上市公司供应链上下游都可以成为其贷款的客户,万科进入也正是打算将上下游客户融资需求放到该平台上来。


这些拥有强大股东背景的平台,依托股东的客户优势在产业细分领域深耕,从而将业务做强做大,与当下P2P行业低迷相向而行,一路蓬勃发展向上。


这些平台在相关细分领域继续精做细,业务向纵深推进。目前,万盈金融正在推进服务于全国零售药店和与县市的农业局合作的精准扶贫项目,以及尝试推进县级公立医院设备的升级,筹建全国医药行业的大数据库,拓展“小而美”的货款标的。


万盈金融稳打稳扎,在医药领域深入开垦,成为该领域拥有独特优势的P2P平台。在网贷天眼公布的2016年10月网贷平台评级排行榜中,万盈金融上升两位,排在第43位。


友金所与鹏金所,均成为了发展最快的平台之一,成立两年多时间成交规模已是100亿上下。


网贷之家数据还显示,10月无论投资成交额和投资人数,环比九月都处于下降的趋势。10月P2P网贷行业单月实现1885.61亿元的整体成交量,环比9月减少3.28%;10月网贷行业的投资人数、借款人数,环比9月分别下降0.30%、1.71%。


严监之下,更多的草根P2P平台遭遇淘汰,还在厮杀竞争的P2P平台,则主要对准房贷、车贷和消费贷三大业务。然而,占据细分领域的P2P平台并不需要加入上述三大业务的白炽化竞争,而是充分发挥其独有的核心竞争力,成为了P2P严监之下跑出的一匹匹“黑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