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外包资讯>P2P网贷

P2P网贷“双十一”惊艳数据竟然是少数平台创造的

分类:P2P网贷来源: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1013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不仅是电商们的胜利,P2P网贷也从中分得一杯羹,成为这一节日的直接获益者。一边是“剁手党”们花钱花出了新高度,消费额在天猫创造了相对惊人的32%的同比增长,达到1207亿元,一边是投资客们也不甘示弱,为P2P网贷行业贡献了超过110亿元的成交额,同比增长13%。


据第三方机构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双十一”当天,P2P网贷行业成交量超过116亿元,相比去年逾102亿元的总成交量,增加了14亿余元的成交规模。按照其统计的2100多家正常运营的平台计算,平均成交额为552万元。


20强平台贡献近6成业绩


116亿元,2100多家平台,552万元,三组数字直接来看,似乎并不能真实反映行业发展现状,尤其552万元的平均成交额,除了“粉饰太平”,与正在上演的行业“马太效应”,以及愈演愈烈的竞争和淘汰赛格格不入。毕竟,随着平台合规工作的推进,监管办法的落实,强者恒强的市场法则,也得以在P2P网贷领域彰显。


探究P2P网贷当日成交额创出的新纪录,当然离不开对交易量排名靠前平台的定向监测分析,同时以此验证一段时间以来,舆论普遍认为的“用户资金向大平台聚集”的观点。


据网贷舆情综合多方信息源监测统计,“双十一”当日,行业成交额前20强平台总成交规模达到64亿元,占行业总规模的55%。如果把对比范围进一步缩小,当日成交额前10强平台成交规模超过53亿元,占比接近46%。


两组对比数据表明,成交规模大的平台进一步表现出了强大的“吸金”优势,对行业整体成交规模贡献显著。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双十一”成交额三甲平台只有陆金所、网信理财两家平台继续留在前三,鑫合汇取代红岭创投进入成交榜TOP3。


20强平台平均收益率低于行业水平


随着行业整体收益水平下降趋势,10%以上的平均投资利率已经并不普遍。尽管活动当日多数平台采取了加息动作,而成交额前20强平台平均收益率仅为9.35%,相比当日行业9.7%综合收益率,少0.35个百分点。


这项数据也进一步说明投资人投资理念逐渐成熟,趋于理性,从之前更多的追求高收益,转变为追求稳健、降低风险。


投资人数20强平台总占比近9成


相比20强平台成交规模强势表现,更为抢眼的是投资人数前20强平台当日投资人数,总计接近43万人,与上述第三方机构统计的当日行业总投资人数51万人,只相差8万。


投资人数20强平台人气效应明显,行业占比为84%。


投资人数20强平台的项目平均期限为14个月。值得一说的是,20家平台中仅有鑫合汇项目期限最短,不足半月,该平台定位短期理财平台,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其在“双十一”当天破10亿元成交量的重要原因。


 




未打破单一平台最大成交额记录


去年“双十一”,红岭创投创造了超过29亿元的当日最大交易额,当时引起业内广泛关注。而今年红岭创投风光不再,成交规模只有去年的十分之一多一些。这或与该平台主动减少上线大额标的有一定关系。


今年“双十一”,成交额最高的平台为陆金所,其当日交易额为18.7亿元,与红岭创投创造的记录相差10.5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