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项目 找团队就上我要外包网! 请登录免费注册
客服热线:010-58408369
同城外包信息服务平台
找项目
首页>外包资讯>知识产权

高通第四财季报告出炉:净利润下滑44%

分类:知识产权来源:www.51waibao.net发布时间:2015-11-07浏览次数:4437

由于智能机芯片销售表现不佳以及在中国市场的专利业务遭遇困境,Qualcomm第四财季业绩大幅下滑。财报显示,其第四财季营收为55亿美元,同比下滑18%;净利润为11亿美元,同比下滑44%。


报告称,Qualcomm第四财季来自设备和服务的营收为36.1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8.22亿美元;来自授权和专利费用的营收为18.37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8.70亿美元;MSM芯片出货量为2.03亿,比去年同期的2.36亿下滑了14%。


对于截至12月的当前财季,Qualcomm预测其每股收益将为80美分到90美分,营收将为52亿美元到60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据悉,分析师平均预期高通2016财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1.08美元,营收为57.9亿美元。


尽管整体业绩下滑,但Qualcomm CEO史蒂夫·莫伦科夫表示,第四财季芯片出货量超出预期,弥补了在中国市场专利授权协议达成速度慢的不足,第四季度业绩表现处于预期区间上限。而对于2016财年,莫伦科夫称Qualcomm将实现成本节省目标,2016财年结束时Qualcomm的财务状况将会有所改善。

分享到: